少年把筆桿夾進上唇與鼻子下方,用力嘟著嘴,好看的眉頭深鎖,用滑稽的模樣思考人生大事。他仰頭雙目朝天花板白燈管看,即使是這麼樣詭異的姿勢,還是能引來周遭異性同學的關注與驚呼。

「或許在他們眼裡,黃瀨放的屁都是香的吧。」

來自海常籃球隊隊員的中肯描述。

但還真有可能是香的。

「黃瀨!今天訓練都結束了,你還在這磨磨蹭蹭做白日夢嗎?」笠松幸男已經換好衣服,踢了一腳坐著的黃瀨,對方小聲地說好。「大家都已經回去了,你也早點離開吧,記得鎖門。」然後把一串鑰匙扔到黃瀨身上,準備抬腳離開體育館,想一想又不對勁,剛剛黃瀨應答他的時候,那聲音有點兒悶悶不樂,但是誰知道呢,這位陰晴不定的模特可能也只是間歇性思春憂鬱發作,那樣的話只要放著不管就好了。

笠松幸男想,算了,畢竟也是疼愛的學弟,舉手之勞洗耳恭聽對方有什麼困擾吧。

「...黃瀨,你...」

「嗚嗚嗚嗚哇--前輩--!」

笠松這才剛開口呢,黃瀨就像預謀已久的就突然撲上抱住他的大腿。

「喂!放開我!」

「前輩--!我好像分手了--!嗚哇哇!」

「這對你來說有什麼稀奇的?!分一百次你都不會有感覺吧!」

「前輩你怎麼可以這麼說我!」

「難道不是嗎?」

「......」

黃瀨的嘴噘得更厲害,那根橫在嘴唇上的筆還掛在那,夾得更緊。笠松看不順眼,蹲下就把筆抽掉了,不去想剛剛是不是投來了還有點可惜的眼神。

「講話講清楚點。」他說。

「又分手了,跟小青峰。」

「你又惹人家生氣了吧,這次又是怎麼樣啊,被學妹纏上然後又被青峰大輝撞見了?」

「如果是那樣倒還沒事.......」

「所以是什麼問題?」

「我。」

「你?」

「我跟他說。」

「說什麼?」

「我說,都有我了,為什麼要看小麻衣撸。」

沒救。

身為籃球校隊隊長,什麼判斷都要足夠準確並立馬執行,就像現在,笠松幸男嘆了長長一口氣,只說了,你活該,便馬上紅著臉閃人。噢,還不忘提醒這位愚蠢的學弟記得鎖門。

「什麼嘛.......笠松前輩也是這麼好色的男人嗎!」黃瀨朝離去的背影大喊。

「明天操場多跑三十圈!」幾秒後,那背影的回應傳來。

「對--不-起!」黃瀨涼太不知廉恥的喊。

 

艷夏的尾巴,學生們還在放長假,即將迎來開學的前一段日子,各校籃球隊早已開始進入訓練期。黃瀨涼太在櫻花盛開的三月與青峰大輝告白了,結果當然是好的,這可是那個黃瀨涼太親自主動啊,怎麼可能空手而歸?

他還記得當下的心情,懷著再多的從容卻敵不過看見青峰眼睛的那瞬間,他無措得像手無寸鐵的初生嬰兒,毫無防備地等著可能會是壞的結果。

萬一被拒絕了怎麼辦?還真沒想過。

只知道一股腦地就營造了一點曖昧氣氛,然後又順水推舟的在適當的時機扔球,青峰也不偏不倚接住了,再來就是自然的提出交往了。那之後的事,黃瀨簡單的腦袋瓜還沒想過。

明明不是第一次與人談戀愛,卻還是頭一遭地想到某個人,眼前就會冒出許多紛飛的粉紅櫻花瓣,與「青峰大輝」成為戀人這件事,在黃瀨心裡的確留下了羅曼蒂克的印象。

「噗,算了算了,那種人怎麼能跟浪漫扯上邊。」

那個小青峰只是個小青峰而已。

是我喜歡的小青峰……。

「啊。」黃瀨才意識到,自己在電車座位上早已不自覺張著嘴笑得像傻瓜。

從好久以前就是如此了,即使個性再怎麼輕浮,面對籃球、喜歡的攝影工作、令人舒心的一碗奶油焗濃湯,還有青峰大輝面前,他怎麼樣也掩飾不了內心深處最赤裸的反應。

把青峰大輝與這些單純的小東西劃上等號,看上去似乎無關緊要,但那就是黃瀨心底最簡單的需求,就像陽光、水和空氣之於花花草草,而黃瀨涼太這株植物,非青峰大輝灌溉不可。

他從包裡拿出手機,打了串又長又複雜的密碼解鎖,他的桌布是停在球場中央被磨損得厲害的籃球。盯著發光螢幕,手指頭還有些猶豫,找不到目的地。

“你在做什麼?”

最後他憋不住地點開Line最上方的對話框,發了個思春期男孩最蹩腳俗氣的搭話起手式。那人的頭像還跟自己的手機桌布同款,那是黃瀨從青峰手機偷來的圖,青峰跟自己不一樣,手機從不設密碼,也總是大大方方給黃瀨搶過去玩,或者一個一個摸索青峰的往來對象。

其中異性不外乎桃井、青峰的母親,沒了。同性最頻繁往來的,只有黃瀨,再來零零散散就是桐皇球隊成員、黑子哲也與火神大我。

青峰大輝意外地,卻又切實符合人設地,是令人安心的戀人。

“打球”

過了十分鐘,那端有了回覆。

“在哪?”

“城西高架下的球場”

黃瀨收起手機,眼睛直筆筆往前上方的跑馬燈,顯示著這條電車路線的站名,城東口、下坂、城西。

城西高架。

他吞了吞口水,意識到自己剛剛似乎緊張得忘了在訊息條裡添上表情符號。


 

「犯規……」

氣若游絲的聲音來自滿身狼狽的小模特。

黃瀨涼太鬼使神差就下了車站,到達了青峰所說的球場時,對方正在興頭上,好像篤定了黃瀨一定會來找他一樣並沒有露出驚喜的神情,勾勾手指要黃瀨過去一對一。來自青峰大輝的邀約他怎麼敢拒絕,求之不得。

「剛下課?」青峰邊擰開邊坐在黃瀨身邊,很快就要把水壺裡的水喝光。

「廢話。」

黃瀨渴死了,他眼巴巴看著青峰滾動的喉結,心裡正要氣呼呼說這個黑皮連一口水都不給我喝的時候,青峰就用那水瓶敲敲他的額頭。

「喝吧。」青峰說。

黃瀨鼓著臉頰,不要臉的雙手朝上,用那雙很會說話的眼睛看著青峰:拉我起來。

青峰皺起眉頭想揍一拳,卻還是嘖聲邊把人拉起來,還順便擰開瓶蓋遞給黃瀨。

黃瀨喝水喝的得意洋洋,他像得到桐皇王牌球員前所未有把柄一樣地愉悅,青峰從沒見過有人能把這水喝得如此欠扁。

「謝謝小青峰——真是溫柔啊——」

「你說什麼?溫柔?」

「嗯,溫柔。」

「得了吧,你想幹嘛?我身上沒錢,說好話沒用。」

黃瀨經常話中有話,但不是每個人都能讀懂這般語言。尤其是青峰,他費了好大力氣,如今也只能憑著經驗來判斷黃瀨現在確實有其他想表達的,但具體是什麼,目前還沒那個功力分辨,不過就這點而言他已經覺得自己仁至義盡,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為另一個人找到合適的方式交往,青峰願意為了黃瀨解讀他的語言,即使他做的拙劣。

「我啊,性格惡劣無比。」

「……」

「但是大家都喜歡我對吧?」

「……」

「真是愚蠢啊。只看我的外表就喜歡我整個人,他們根本不是真的喜歡我吧,總是被人強加什麼期望在身上的感覺,雖然有種責任感吧,大部分還是感覺很糟的。」

「你想說什麼?」

其實青峰早就擬好自己的答覆,只是他還想再多多與黃瀨閒聊。在盡力揮灑汗水暫時停歇休息的下午,嘰嘰喳喳講個不停天馬行空的黃瀨,卻比什麼都能讓青峰穩定下呼吸。

「我想吃外面轉角的鯛魚燒。」

「很貴哦。」

「我請你。」

「成交。」

「我想吃奶油起司口味。」黃瀨自動的點起餐。

「模特不在乎熱量嗎?胖了之後你的粉絲怎麼辦?」

「總有人會喜歡我。」

「比如像我這種愚蠢的人?」

「Bingo!」

青峰大輝垂下肩膀,嘴角上揚,他總覺得黃瀨可笑,可愛的好笑。或許自己在對方眼裡也總是好笑的,因為黃瀨從沒停止綻放笑容,那燦爛足以令他雙手繳械坦然接受幼稚的無聊的那些瑣事。

「小青峰。」

「你是真喜歡我嗎?」

黃瀨的頭撇向球場角落那根柱子,開始目測那根柱子有多長,心臟心虛得不敢跳動太快,青峰的呼吸聲他聽得一清二楚,要是連他心裡在想什麼也能這麼清晰就好了,這樣就不會總像個傻瓜猜來猜去的了。整段不著邊際的話題裡他已經講過多少次關於"喜歡"的事了,並非故意鬼打牆,畢竟那正是少年此刻最煩惱的事。

他有足夠的自信說絕大部分的人都喜歡他,唯獨青峰大輝佔了最大不安因子,如果有多少個時間與機會,那他會不斷地對青峰索要答案。

「你自己明白答案吧。」

黝黑的皮膚上突然沾上一點紅暈,可黃瀨沒注意到青峰這幾秒經歷了什麼轉折,青峰淺淺的思考過這問題,這什麼問題還需要問?然後他看了黃瀨的腦袋瓜,可愛的腦袋瓜,就突然臉紅了。或許就在這奇妙時機點,由幾個不連貫的點連成歪曲的線,最終他們流匯到一起,形成所謂"喜歡"。

「那我們還不算分手對吧?」

「如果你想,可以暫時角色扮演你的前男友?」

黃瀨朝青峰小腿打了一下,很快站了起來一副蠢蠢欲動模樣,好像剛剛短暫的難為情氣氛都不算數。

「去約會吧!」

黃瀨舉起手,像公園裡霸佔溜滑梯的孩子王仰天大喊現在要去攻陷下一座堡壘。

好一個人畜無害天真無邪超級大裝傻,真是得寸進尺了,青峰想。

 

進了包廂之後各種形狀的燈光在牆上恣意變換,愛心的圓形的菱形的爬滿視線,青峰不習慣到這種場合,戶外活動慣了的他覺得卡拉OK空間太過狹小,空氣呼吸起來還不痛快,他在眼花撩亂中看著黃瀨駕輕就熟點了好幾首排行榜上的熱門歌曲,其中一支音樂錄影帶主角還是黃瀨。

主角對著影片中的自己唱歌,似乎還有點害羞,唱得沒先前幾首氣勢洶洶,倒是扭捏起來,青峰伸出手拉著黃瀨挨到自己旁邊,原本黃瀨嘴巴還在唱著歌,可一接觸到青峰身上的溫度,音量就漸漸變小,最後他愣愣地從麥克風轉移到青峰的嘴唇,背景情歌繼續演奏配樂,青峰心裡頭的聲音好像突然就聽得見了。

好像在對著我說"喜歡"一樣。黃瀨不斷聽見來自青峰心底的答案。

燈光有點暗,頂頭發出霓虹光線的燈管壞了幾支,背後大螢幕播放著下一首少女團體青春洋溢的歌曲畫面,黃瀨涼太閉起眼睛,從椅子上站起來,朝著坐著的青峰大輝伸手,解開他繫在制服襯衫上的領帶,笑得比影片裡的女孩還燦爛。稍長的髮絲順著低頭的動作向下擺動,讓青峰忍不住想揪住一小把。接著黃瀨深深吸一大口氣,跨坐到青峰身上,他們身體相隔著布料相貼,青峰的鼻息能清晰聞到黃瀨頸脖的淡清香,他很少有機會仔細琢磨這股味道。

「小青峰,我要送你一個大禮。」

「但是在那之前我想先問個問題。」

黃瀨打住動作,一臉拷問犯人表情,青峰下身頂著帳篷卻無法馬上解脫。

「什麼問題?」怪了,明明自己沒唱半首歌,怎麼這麼渴。

「你還會不會看著小麻衣撸?」

「不會。」

這種狀況,會也要二話不說否認,才是男人。

坐在身上的黃瀨滿意地笑了,身體往前更傾,輕輕咬住對方的嘴唇。與狹窄的包廂一樣令人窒息,青峰雙手搭上黃瀨的後腦杓加深了吻。

 

「小青峰。」

「嗯?」

「生日快樂。」

 

壽星本人已沒有餘裕回應,早已等不急動手拆了大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全站熱搜

    jjoy8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