٩(●ᴗ●)۶芝加哥郊區露營 環湖看夕陽慶生




「小青峰,芝加哥我已經膩了,能不能去點別的地方?」
「紐約?」
「......我不是每年都會待紐約工作很長一陣子嗎,你傻了?」
 
黃瀨涼太,知名模特兒aka日本BJL明星球員,近年隨著網路蓬勃發展,多了個新身分--Youtuber。
從國高中時代就小有名氣的黃瀨,原本就累積了各界粉絲,正好有了網路平台可以記錄平常生活,一方面符合黃瀨的樂於分享紀錄、表演的性格,幾乎所有粉絲觀眾也都樂見其成,明明只是些細碎日常,卻總是能有高點閱率。
 
黃瀨舉著手上的輕單眼(是的,他甚至還不是使用最高級的攝影相機),自拍著自己和鏡頭外青峰的對話。
「小青峰,你得給我點驚喜。」他癟著嘴,「不然大家都要看膩了。」
「誰管那些人啊?」青峰從房內走出來,看見客廳的黃瀨整個人掛在沙發上,對著小相機又在自言自語,他無法理解的皺了皺眉頭,又轉頭繼續做自己的事了。
 
青峰大輝,黃瀨Vlog裡偶爾會出現的名字。
頻道主人的老相識之一,是位領美金薪資的日籍籃球員。
由於人在美國打球,並不常出現在影片中,且黃瀨在拍攝時也刻意地會避開青峰的鏡頭,經營頻道兩三年來,青峰本人出現在影片中的次數屈指可數。但『小青峰』這個稱號倒是很常出現在黃瀨和他們快樂夥伴話題之中。且除了影片,其實黃瀨使用較久的SNS平台總是有青峰的影子,基本上追蹤黃瀨超過10年的老粉都知道有這麼一號人物。
 
「我大老遠地每年6月都飛來,你總該做點什麼吧?」黃瀨關上螢幕將相機放一旁,在沙發床上翻了又翻,想當初青峰買下這間屋子,他也是風塵僕僕從日本趕來挑了大部分的家具,唯獨這張擺在客廳的大沙發是青峰自己有意見要購入的,至於理由相信讀到這裡的你應該都曉得,就不多說了。
 
見青峰沒有回音,黃瀨來回滾了幾圈,而後聽見了些許動靜,他抬頭,看見青峰身上扛著些大小包袱。
「你做什麼?」
青峰朝黃瀨一笑:「把你身上睡衣換掉,帶你去玩。」
 
 
 
他們驅車前往距離芝加哥市區3小時的郊區,來到了某處豪華隱蔽的營地。不需自架帳篷,只須入住溫馨小木屋,基本設備應有盡有,每棟獨立木屋都環著湖畔,能夠不被打擾地度過悠閒的周末。
 
黃瀨先是揉揉甫睡醒的眼睛,攝影鏡頭仍架在副駕上持續錄著,觀眾可以看到黃瀨看見目的地風景的驚訝表情。
 
是座乾淨漂亮的小湖,露營地的木屋數量不多,每幢屋子都間隔相當距離,彼此互不打擾。放眼望去,恰到好處的山景將太陽放置在完美的軌道上,可以一路從午後見證到日落不被任何樹蔭建築擋住,湖面甚至映照著橘紅色夕陽,將一切都染得暖暖的。
 
青峰把後車箱的物品搬出,他們將行囊放進木屋裡整頓,準備在這兒過上兩天。
 
「小青峰你怎麼知道這個地方,好像要求婚一樣,嚇死我了。」
青峰白了黃瀨一眼,「說要換個地方慶生的人是誰啊?你多拍點,搞不好流量高呢。」
黃瀨知道青峰在損他拍Vlog,也沒多在意,他架好腳架之後便跟著青峰生營火、準備食材,將便攜桌椅等等都備好。
接著他的工作就是拿著相機蹲在爐火旁,看著青峰大廚大顯身手。(青峰說壽星不用準備晚餐)
爐網上是兩盅焗奶油濃湯,以及用小鐵鍋翻炒的義大利麵等等,黃瀨都不知道青峰那麼擅長營地料理,甚至還有一大堆露營用具。
旁觀著,他不自主地把攝影範圍調整了下,將青峰整個人都錄了進去。
 
平常不讓青峰入鏡其實有幾個考量,畢竟青峰算是知名人物,為了不造成私人生活困擾,黃瀨總是有意識地在避開青峰被拍進影片裡,就算有,也可能都是多人聚會的場合閃過幾下子。
另一個主要的原因,是黃瀨早已把青峰當成自己的家人,和青峰相處的每分每秒都是用最真實的樣貌生活的自己,黃瀨還沒打算把這部分面相分享給太多人知道。
 
有的時候、如果覺得小青峰有點帥、有點可愛,有點搞笑,還是會偷偷錄起來自己欣賞。
好比現在,青峰正專心的顧著爐火,替自己在湖畔邊熬煮生日大餐,開心都不足以言喻此刻的心情。
 
「好溫暖呀,小青峰。」黃瀨喝下最後一口濃湯,日落也到了盡頭,營區靠著篝火和路燈照明,增添了入夜的靜謐。
 
早已經享用完畢的青峰起身,揉了揉黃瀨的頭頂,逕自往前坐到地上望著湖面。黃瀨收拾過後也跟著湊到青峰身邊,兩個人一起躺著看著天上逐漸閃現的星點。
 
「怎麼樣?今年的生日。」青峰雙手撐在後腦,側眼瞧了瞧朝著天空傻笑的黃瀨。
「謝謝。還真沒想到你已經準備好了。」
「為了你的頻道著想啊。」
「今天的影片呀--不會上架的吧。」黃瀨指了指仍夾在腳架上、不遠處的仍在運作的相機。
他將身體往青峰的方向靠得更攏,撐起身子由上往下看著對方,一張好看的臉完全擋住青峰賞月亮賞星星的視線。
「我不希望太多人知道小青峰對我那麼好。」黃瀨低頭,親了親青峰的額頭和嘴唇。
然後他很愉悅的蹭到青峰的胸懷抱住對方,讓青峰也騰出手攬住他。
「黃瀨。」
「嗯?」
「這裡的確是很適合求婚,經常有人在這邊求成功的。」
「誒?」
「沒事,突然想到你剛剛下車問的。」
「......你要求婚?」
「我?沒啊,跟誰求?」
「沒有的話就閉嘴。」
「吶,黃瀨。」
「又怎麼?」一邊抱怨又一邊緊擁青峰的黃瀨忽地抬頭,意識到自己不知何時也已經被青峰雙手環住沒有掙脫空間。
他們的臉距離很近,但青峰騰不出手捏捏黃瀨可愛的鼻頭,所以他張嘴咬住。
「你的相機是不是還在錄影?」
「怎麼了?讓它錄到沒電吧,反正我也沒打算上傳有錄到你的部分。」
「不,感覺有人盯著我,很不自在啊。」
「都說了,只有我會看嘛,小青峰。」
 
「笨蛋--」黃瀨的額頭被青峰的抵上,不知道是營火給染的,青峰的臉頰有些泛紅。
 
「接下來要做的事你好意思錄?」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全站熱搜

    jjoy8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