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樂紡

#與原著若有出入請見諒

#初次試寫輕拍


再不浪漫也能有平凡的甜頭


        在五光十色的亮麗幕前,必定伴隨著充斥吆喝聲的血汗幕後。大家懷抱夢想日復一日為螢幕前的觀眾帶來充滿蜜糖的夢幻泡泡。他們忙碌,他們沒有時間擁有平凡人的自由,他們辛勞,他們痛苦煎熬,卻能在一句真摯的道謝之後露出單純不過的微笑。


  身為TRIGGER隊長的八乙女樂,近日接下一檔短期音樂節目,每集邀請自己的好友上節目做訪談,非常有彈性空間,有了許多過去不曾擁有的自由發揮空間,他能掌握節目流程、能自己決定來賓、能任性的安排歌曲和訪談內容。或許曝光率不大,宣傳也有限,但卻是近期最喜歡的一份工作了。


  他將好友們一一邀請過來,節目中所有人都玩得很盡興,今天剛結束了IDOLiSH7的專訪,由於成員檔期關係並無法全員到齊,在所有收尾工作告一段落後,也因為成員們還有其他行程並無久留。


  「越來越忙了啊,加把勁啊。」八乙女朝往門口走去的二階堂揮手。


  「是啊,抱歉不能多待一會兒,這陣子有空的話一樣老地方喝酒如何?」二階堂雙手合十滿臉歉意,比了個手勢貼在耳邊示意電話聯絡後便跟著其他人消失攝影棚。


  八乙女是個能將心情表現在臉上的人,但在經過許多風雨過後,他多少也學會了點察言觀色,尤其是為了想守護珍惜的人,無論心裡頭有多壯大的聲音在呼喊著,他也不能顯露出絲毫動搖。


  一下下應該沒問題吧,總不能連瞄一眼都不被允許。


  偷偷在心裡壯膽之後,他轉過身,那道熟悉的嬌小身影就映入眼簾,小鳥遊紡仍像記憶中那樣帶著認真的表情和節目組工作人員確認最後細節。


  就三秒鐘的時間,不能再多了,要是繼續注視下去很容易就露餡的。


  八乙女閉上眼,無人察覺之下調整了即將過快的呼吸節奏,準備往休息室走去。


  「今日很感謝主持人的照顧!」


  小鳥遊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八乙女背對著她,眉頭輕微顫動,他沒料到小鳥遊會突然過來打招呼,一時之間好不容易穩定的呼吸又輕易亂了調。


  「很抱歉無法全員到齊,這都是因為我行程調整不周的問題……未到的成員們也表示很可惜….」


  「喂。」八乙女忽然轉身讓小鳥遊嚇了一跳。「……妳覺得我會是那種計較這麼多的男人嗎?」


  「……咦?不、並不是的……我一直都很崇敬您,也很期待今天的錄影,但是您首次個人主持,我非常重視這次的表現……」


  「再說一次。」


  「嗯?」


  「剛剛的,再說一次。」


  「我一直都很崇敬您……,很期待今天的錄影,這是您首次個人主持……我非常重視這次的表現……請問您是笑了嗎?」 


        「嗯、啊,抱歉,因為太開心了。」八乙女原本無意識的凌厲眼神瞬間化為柔軟,到了他無法控制的地步,要是誰正在往這邊看著,肯定連三歲小孩都能發現他對眼前人的心意吧。真是蠢透了。


        「我也很開心哦,八乙女先生。」


        「嗯,那不打擾妳繼續工作了,快跟上IDOLiSH7吧,紡……小鳥遊經紀人。」


          八乙女自己打斷了久違的絕妙氣氛。這樣就夠了,只要有妳的一句鼓勵,哪怕已經渡過近乎遺忘何謂怦然心動的深淵,哪怕只是點到為止的關心,哪怕必須竭力控制情感,都足以支撐著繼續往前邁進。


        他看著小鳥遊的背影,在心裡反覆默念對方的名字。


        小鳥遊紡……紡……紡……


        那是他心甘情願凝望著的彩虹蜜糖,擅自將對方當成了懷抱著的其中一個夢。


        那是埋藏在無堅不摧鎧甲中,溫暖又溫柔的秘密。


END


       

 

arrow
arrow

    jjoy8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